舊金山的大眾交通工具

10.jpg

這個城市的大眾交通工具多元且密集,即使不開車都可以暢行無阻的在這自由行,此外,搭上一回叮噹車也是規劃旅程的重要景點之一呢!


1.機場到市區-Bart

從舊金山國際機場(SFO)出關後,順著指標找到Bart,購買票券後搭上BART,即可抵達舊金山的市區,相當方便,他在市區停靠的站有Civic Center、Powell St.(Union Square)、Montgomery與Embarcadero。


2.市區的交通工具

a.Cable Car 叮噹車

在舊金山,名氣最高的交通工具就是"叮噹車"啦,看到團團包圍著叮噹車的人潮嗎?他們可不是在看熱鬧喔,而是在叮噹車的第一站Union Square排隊,等著搭上這台會叮叮噹噹響的交通車。

2.jpg

在叮噹車上,可以一覽舊金山地勢高高低低的特性,當接近漁人碼頭的下坡路段時,會有種要奔向大海的快感。許多在舊金山拍攝的電影,都曾拍攝搭叮噹車的片段呢,如"七日之癢(The Heartbreak Kid)"一開始男主角遇到第一個女主角,之後女主角就是搭著叮噹車離開的。

叮噹車約十幾分鐘一班,如果遇到假日或是有活動,會密集一點,但相對人潮就更多囉,一般日子可能要等上半小時吧,因為這裡觀光客好多,我們在曾在這遇到英國團的爺爺奶奶,興奮的要搭上車呢!

4.jpg  

除了在總站(Powell St.與Market St,的轉角;漁人碼頭)搭車外,也可以在任何一個停靠站上車,但是通常在總站就已經一位難求,在中間站上車得站著,如果沒有位子可以站,就只能乖乖的在等下一班車唷!

此外,叮噹車經過相當多的景點,如逛街的Union Square、叮噹車的博物館、九彎18拐的九曲花街還有漁人碼頭。


8.jpg  

b.Bus 巴士

在舊金山自助旅行真的很方便,因為他的公車路線真的很密集,幾乎兩個街區就一站,班次又多,不需要等太久,看懂了公車路線圖,舊金山不用汽車都任你遊。


5.jpg

c.Street Car 街車

色彩繽紛華麗的穿梭在舊金山街頭,而且造型多變就是舊金山的街車,他主要行使於海岸邊的碼頭一帶與Market St.上。不想一直用雙腳逛碼頭的話,不仿搭上街車,舒舒服服地看街上的人來人往,也體驗一下復古風格的交通工具;或是搭到位在Market St.終點的卡斯楚(Castro),體會一下五色飄揚的同志文化區吧。


 

--旅遊資訊--

1.購買交通劵(Minu passport)

3.jpg  

舊金山的交通票券有分為一日($13)、三日($20)與七日($26),另外也有月票,成人是60元,它包含上述的三種交通工具-叮噹車、巴士與街車的無限次搭乘,但不含Bart,也就是到機場的快捷,唯一有包含Bart的只有月票($70)。

Minu passport並不是購買當天即生效,他是從你開始搭乘的那一天自己刮開,然後往後算一日,或連續三日、一週,例如你在9/9買了三日劵,但是你真正開始搭乘是9/11,那就在你的交通劵上刮開九月,跟11號,往後算三日就是使用期限-9/11中午到9/13半夜,半夜就是12點。

他的購票站就位在Powell St.跟Markert St.的轉角,也就是Bart的Powell St.站外,正前方是Gap,旁邊是Foever 21,而叮噹車的初始站就在斜對角。


2.單程票價

叮噹車單趟就要價"六塊美金",是不是很貴,但是買了交通票券後,就覺得搭個來回的叮噹車就快回本了。叮噹車票是上車後檢查的,如果以經購買交通劵,就直接秀給他看;如果沒有,那就上車後付費即可。


--延伸閱讀--

[舊金山]惡魔島(Alcatraz Island)

[舊金山]漁人碼頭(活動-Fleet Week)

[舊金山]卡斯楚;教會;嬉皮文化區

[舊金山近郊]Napa納帕酒鄉

[舊金山]金門大橋,九曲花街,City Hall,Union Sqaure

[舊金山]IN-N-OUT的漢堡與Ghirardelli的巧克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