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金山灣區的碼頭一帶

11.jpg

搭上舊金山最夯的交通工具-叮噹車,直達位在海岸邊的39號漁人碼頭,滿足你想吃、想玩、想逛街以及想看動物的慾望!


7.jpg

這裡就像是一個迷你的歐風城鎮,在木質地板的寬敞走道旁,聳立著各具特色的小舖,光是window shopping都可以很開心很享受。走到海灣,可以遠眺市區的泛美金字塔與電報塔一帶;望向海洋可以看見孤立的惡魔島與迷霧中的紅色金門大橋一景。

13.jpg

就連路燈上的指標都很有海洋風情,當然這裡也少不了老少咸宜的旋轉木馬,彷彿走在童話的世界!

12.jpg

不論是以惡魔島造型打造的餐廳或是紅通通的螃蟹雜貨店,都很有特色,讓你不想進去晃晃都很難。

4.jpg

糖果餅乾店更具童趣,有的是一桶一桶的木桶裝盛著,有的以舊金山的地標-金門大橋來吸引顧客,而放上大兵木偶的糖果店,讓人有處在胡桃鉗的錯覺,確實很賞心悅目,只是這裡的糖果真的好甜,一進去店裡就有甜滋滋的感覺。

5.jpg

這間襪子專賣店相當可愛,不只襪子造型百變多樣還相當有創意,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,那些都是襪子可沒有套上帆布鞋唷;可能來訪時為十月中旬,正式美國準備慶祝萬聖節的日子,連帽子都千奇百怪。

6.jpg

充滿藝術氣息的舊金山,也少不了這漂亮的畫布或是照片的專賣店,在這裡可以看見舊金山的美景以及特色的照片,但是吸引我注意的竟然是這幅名為"風水"的作品,因為他...呵呵,我想大家都發現他的絕妙之處了吧。

14.jpg

來到39號漁人碼頭,一定不能錯過這裡最火紅的大明星-海獅,他們成群集結在這裡,可都是野生的唷,三不五時翻翻身,懶洋洋的曬著太陽,偶而躍進海裡泡泡水,扭扭身軀,一舉手一投足,都吸引著旅客甚至當地人的注目。

3.jpg

逛累了,肚子餓了,就到45號碼頭海鮮攤去覓食吧!超有規模經濟的攤販,全部清一色販賣一樣的東西,有各種海鮮與鼎鼎有名的酸麵包湯,就連價位都差不多,每家店外面販賣著可以帶著走得餐點,而店內較為高檔,可以吃到各種舊金山的現煮海鮮並欣賞著灣區的美景。

1.jpg

即使沒有足夠預算品嘗一頓海鮮大餐,也不要錯過這裡的螃蟹,以秤重的方式計價,小的一隻約10-15塊美金,因為新鮮所以簡單蒸煮就很美味,另外,在購買時,剁螃蟹得師父還會為你演奏一段敲打螃蟹的音樂呢!

2.jpg

雖然海鮮攤也有販賣酸麵包湯(裡面是巧達湯),不過麵包湯的原創店-Boudin,就坐落在海鮮攤的對面;除了麵包湯,還有各種麵包經過頭頂輸送到店內,其麵包的造型也是相當特別的。


--特殊活動--Fleet Week--

5.jpg

很幸運地遇到一年一度的舊金山軍艦周末(Fleet Week),原來是軍人放風的日子,在路上都可以看見穿著帥氣軍服的軍人,還有介紹軍隊的攤子,海岸邊停泊著英勇的船艦,天上轟轟地飛過海軍航空隊的特技表演,讓周末的漁人碼頭人氣滿滿。

2.jpg  

原本就充滿藝術氛圍的舊金山,因為周末的節慶,不論是金的銀的雕像藝人,或是畫家或是逗小孩歡樂的小丑,都出沒在此,讓整個活動更增添活力與樂趣。

3.jpg

除了穿月金門大橋的船艦外,最受注目的大概就是航空隊的特技表演了,威武的飛過天邊,忽地旋轉忽地垂降,甚至以湛藍的天空為畫布,畫下一箭穿心的圖騰。

1.jpg 

現場的樂團演奏,還應景的穿上帥氣的海軍服,把整個周末的氣氛帶到最高點,大家跟著音樂擺動腰臀,歡樂的在這度過一個難忘的周末。

4.jpg

瞧~因為周末的Fleet week,把原本就很熱門的漁人碼頭擠得水洩不通。

 

--延伸閱讀--

[舊金山]自助旅行需知-交通工具

[舊金山]惡魔島(Alcatraz Island)

[舊金山]卡斯楚;教會;嬉皮文化區

[舊金山近郊]Napa納帕酒鄉

[舊金山]金門大橋,九曲花街,City Hall,Union Sqaure

[舊金山]IN-N-OUT的漢堡與Ghirardelli的巧克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