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醉倒在葡萄酒的家鄉

02.jpg

電影"天生一對(The Parents Trap)"裡頭,那對雙胞胎的爸爸便是經營葡萄酒園,也取景自Napa,因為被他們在葡萄園裡騎馬的畫面所吸引,決定來到舊金山一定要到酒莊去瞧瞧。


--Homewood Winery--

06.jpg

開車駛近酒鄉時,最先感受到路邊的景物,從自然景觀變成清一色的葡萄園,一列列排列整齊的藤子下,正醞釀著高品質的葡萄酒,而Napa不愧為葡萄酒鄉,其酒莊的分布密集之高,相信是很多人是因為不知道該取捨哪一個酒莊而煩惱吧,此外,幾乎每一個酒莊都提供試喝的服務,即使不愛品酒,也會愛上不同莊園的建築風格。

01.jpg

在試喝時,為了怕大家喝完就忘了滋味,他們會先發一張單子,上頭列有酒名與年份,讓你記下這一杯的評價,便於後面購買時的參考依據。

圍坐在葡萄園中的亭子,試喝第一瓶酒時,他會教大家如何品嚐葡萄酒的風味,先聞聞、後看色調、再搖搖以喚醒沉睡的酒香,最後品嘗他在舌尖的風味,是一種味覺、嗅覺跟視覺的享受,大約陸續開了五到七瓶酒,紅白葡萄酒皆有,如果酒量不好,大概試喝個幾家酒莊後就醉了。

03.jpg

一排排整齊劃一的葡萄園裡,結著豐碩的葡萄果實,結實纍纍的掛在葡萄藤的下方,金黃色的便釀成白葡萄酒,而紫色的將成為紅葡萄酒。


--Larson Family Winery--

07.jpg

這間葡萄酒莊,有著老舊的鄉村風格,除了一間試喝間與一處小巧可愛的農舍外,幾乎就是一大片的葡萄園,一字排開的信箱,也是他的招牌之一。

04.jpg

在試喝葡萄酒之前,先介紹他的原料-葡萄,並且讓我們品嘗,比起一般市售的葡萄來說,釀造葡萄酒的葡萄體積較小,但是甜度較高;此外,還有一款紅酒試喝時,他們會分發巧克力,要你搭配著嚐嚐,會有不同的風味。

注意到桌上的漂亮銀靴子了嗎?大約每隔五六個位子會擺上一個,猜猜看他的作用吧!(答案揭曉於文章尾端)

08.jpg

參觀這間酒莊時,正值午餐時間,帶團的大哥準備簡單的三明治與糕點,讓我們面對著一大片的葡萄園,緊鄰著釀造葡萄酒的大木桶,享受一個悠閒的午餐時光。


--Cline Winery--

20.jpg

離開Napa一帶,我們來到位在Sonoma眾多酒莊之一的Cline,他的試喝只是在戶外搭個小棚子,不過販售的建築內部,擺設相當宜人,也可以在裡頭指定品嘗其他的酒類。

21.jpg

這個酒莊的面積相當大,品酒後,可以到處晃晃,欣賞他的偌大莊園,建築物外,還有一片綠油油的草皮,一邊是垂柳一邊是茅草,讓人想鋪著桌巾,在這野餐或發呆。

22.jpg

除了一大片滾都滾不完的草皮外,當然少不了花園都有的噴池,在水池邊還有一個老舊的火車鄉,可以用餐,此外,還有可愛的驢子,果然像極了古代的莊園。


--猜到銀靴子的作用了嗎--

05.jpg

猜到了嗎?這個銀靴子就是"倒掉喝不完的酒"用的。

這裡的酒莊在試喝葡萄酒的過程中,並不會替你更換酒杯,而每一支店家提供的葡萄酒也未必符合你的口感,在口舌之間淺嚐之後,可以將沒喝的部份倒入眼前著容器,在準備試喝下一支酒。


 

--延伸閱讀--

[舊金山]自助旅行需知-交通工具

[舊金山]惡魔島(Alcatraz Island) 

[舊金山]漁人碼頭(活動-Fleet Week) 

[舊金山]卡斯楚;教會;嬉皮文化區 

[舊金山]金門大橋,九曲花街,City Hall,Union Sqaure

[舊金山]IN-N-OUT的漢堡與Ghirardelli的巧克力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