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店

01.jpg

 舊時代的味道 在鐵道旁慢慢感受

 

02.jpg

這是食尚玩家報導過得店唷,也是高雄人熟知的熱炒,就位在高雄火車站的旁邊巷子,從一大推的成衣小巷進去就對了,而鐵軌就在店的旁邊呢,一進入店內,就可以從小地方感受舊時代的台灣,充滿濃厚的鐵道風情,不論是站牌或是時鐘,或是標語...

04.jpg

有一種走進阿嬤家的感覺,舊舊的碗櫃子,擺滿了餐具,還有雜貨店的招牌與黑松的圖誌,很有台灣味。

03.jpg

一連貫的古早風味裝潢,連桌子都是木製的圓桌或是方桌,椅子則是長板凳或是小圓椅,很適合一群人或是三五好友來這聚餐吃飯聊天喝酒。

05.jpg

在這你可以選擇單點或是組合菜,他們的組合菜都是招牌熱門菜色,不過單點價格也不會差太多,頂多就是組合菜裡頭免費附上白飯與飲料;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綠茶與麥茶各一壺(60/壺),可以選擇甜度與冷熱飲,麥茶味道不錯,綠茶就一般。

他們的上菜速度很快,但是每盤都是現炒的,左邊是豆腐乳炒高麗菜(100NT),右邊是炒山蘇(150NT),蔬菜都是新鮮,不會炒得太油。

06.jpg

家常小炒必點的菜埔蛋(100NT)與鹹蛋苦瓜(120NT),都是道地,菜埔蛋很簡單沒灑甚麼鹽巴,味道淡淡的,鹹蛋苦瓜直接吃就很剛好,不會口味太重。

07.jpg

接著是蒜苗炒豬肉(150NT)與客家小炒(150NT),這兩盤屬於配飯吃的代表,有加入醬油炒香,味道稍重一點,很下飯。

08.jpg

這應該是熱炒店的人氣菜單了吧,我們點了宮保雞丁(150NT),雖然裡頭雞肉不是很多,但是味道口圈口點,連花生都好吃,後來他們還招待我們宮保蝦仁(FREE,原價150NT),也不錯。

09.jpg

 賣相超好的糖醋肉片(150NT),不過吃起來有點嚼勁,不是軟嫩的口感,而薑絲大腸(150NT)有著滿滿的大腸,也是需要咀嚼的Q勁。

10.jpg 

蔥爆羊肉(150NT)有點小盤,不過滋味不錯,而白切松阪豬肉(150NT),則平平,味道清淡不油膩。

11.jpg 

一尾酥炸的紅燒魚(150NT),真的炸的有夠酥,滋味還OK,然後一鍋滿是蛤蠣的鮮湯(100NT),而且每顆蛤蠣都很新鮮肥美。

這樣十幾樣菜與兩鍋飯,是可以讓十一個大人吃飽飽的,裡頭只有兩三個女生,如果不點酒的話,平均下來一個人花不到200元,就可以吃到多樣的菜色,是好吃又平價的熱炒家常菜。 

 

--美食資訊--

驛站食堂(後驛總店)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天津街二號

電話:07-3219986

 

另有西子灣店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18-1號

電話:07-5212684

 

--延伸閱讀--

[高雄]王品之平價火鍋-石二鍋(華夏店)

[高雄]79 Style(79時代)-蜜糖土司,義大利冰淇淋,咖啡

[高雄]在地人的早餐店-興隆居  

[高雄]帕瑪諾Cafe'(拉花,鹹派)

 

更多食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