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與學術的殿堂

06.jpg

站在這 等著公車的一行人 是西雅圖最紅的藝術品

 

01.jpg

在西雅圖的Fremont一帶,有個許多有趣的石雕藝術品,最大的莫過於橋下的巨怪囉,這些路邊的小巧思,讓旅人多了驚奇,也讓城市充滿舒服宜人的氛圍,減少一點陰雨天氣下的鬱悶。

05.jpg

有機會找個周日來這走走,Fremont每周日都有雜貨市集(Fremont Sunday Market),不同於派克市場(Pike Market)的農夫市集(Farmers Market),這裡多了二手雜貨與藝術品的販賣,這裡的二手商品,有點像是車庫拍賣,舉凡衣服、舊時的硬幣或古董都有, 慢慢走慢慢看會有許多驚奇,另外,就是藝術品的販賣,當相當別具巧思,有燈飾藝術、紙鶴耳環或是圖畫;也少不了吃的攤販,或是行動藝術,像是街頭的音樂演奏等。

01 (2).jpg

同樣位在北邊的還有華盛頓大學(University of Washington's),每個大學都有不一樣的味道與建築特色,所以來到美國,別忘了進去大學走走,雖然大部分規模都需要開車才可以逛完,但絕對會是很棒的旅遊經驗。

02.jpg  

夏日的西雅圖,可能是許多新人決定互許終身的好時光,一路走下來便看到不少新人甜蜜的拍照留影,而位在華盛頓大學內的噴泉-Drumheller Fountain,更是取景留念的好地方。

03.jpg

大樹下的俏皮新人,有個一群伴娘伴郎相伴,可愛的互動令人欽羨,而這一顆顆位在華盛頓大學裡的老樹木,可是春天會粉嫩登場的櫻花唷,有機會春天來訪,可以走在花瓣飄落的粉紅大道上,一定很美!

04.jpg

想像著,手拿一本書坐在這一望無際的翠綠草皮,倚著大器的噴泉,圍繞在一旁的是一棟棟復古而華麗的建築,這就是大學,一個學術的殿堂。


--延伸閱讀--

[西雅圖]派克市場(Pike Market)-口香糖牆(gum wall),第一家星巴克(Starbucks)

[西雅圖]市區-太空針瞭望台,太平洋科學中心(美食節)

[西雅圖]搭船遊湖,看船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