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石公園

黃石國家公園(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, YNP),是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,成立於1872年,位於美國懷俄明州(Wyoming)的西北角,並向西北方向延伸到愛達荷州(Idaho)和蒙大拿州(Montana),面積達7988平方公里,約為四分之一個台灣的大小。

map1.gif

交通

1.drive 開車

開車是在黃石內最具機動性的交通方式,因為園內交通路線簡單,而且黃石的熱門景點,幾乎都設有停車場而且不遠,可以慢下腳步,體會黃石不同景致的風光;此外,如果巧遇動物出沒時,才能路邊停車好好珍惜這難得的機會,只是要注意安全與不影響他人行車,避免造成大塞車,但是當灰熊或是不容易現身的動物出現時,也很難不塞。

2.tour 跟團

print15.jpg

沒有開車,可以選擇參加一日來回的旅行團,有不同的路線與景點,只是費用不便宜,從50到90塊美金不等,如果留在園內的時間不長,這是最快走馬看花的選擇,自然也就無法慢下腳步,仔細欣賞黃石的美囉。

3.hitchhike 路邊招車 

print12.jpg

沒有車、沒有預算又想慢下腳步玩樂黃石,還可以選擇路邊招車,只是要注意安全還要有耐心,因為招車的時間是要靠運氣的,有時候一站到路邊就有人停車,有時候可能要等上半小時,如果在下雨的天氣下,那就更狼狽啦。路邊招車也常會有意外的收穫,可能招到小客車、箱型車甚至貨車、RV、遊覽車,也可能遇到老先生、老夫婦、教授、情侶或是來露營的學生,那又會是另一段有趣的故事。

住宿

1.小木屋

 print16.jpg

每個區域都有小木屋或是旅館等住宿,價格從70塊美金到300~400不等,有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、一單一雙的三人房到兩張大床的四人房皆有。

2.休旅車

在美國很流行的就是RV休旅車,在貨車後面拖個家,玩到哪住到哪,在黃石也有設置RV的露營區,只是相對耗油。

3.露營

背著睡袋、帳棚跟大自然做鄰居,是個便宜而且有趣的選擇,當然哪些地方可以露營野是有規劃的,有的露營地距離停車場約3.4公里有的則有數十公里,視行程與時間決定適當的露營區,並遵守營區規範,就可以好好享受太大自然過夜的快活囉。

--延伸閱讀--

[黃石公園]玩樂方式

[黃石公園]從北方進入Mammoth

[黃石公園]經過Tower-Roosevelt到Mt. Washburn

[黃石公園]Canyon

[黃石公園]Lake

[黃石公園]Old Faithfu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