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北方(Bozeman)~~開始進入黃石公園

[地圖]

n1-horz.jpg      

09.jpg      

"For the Benefit and Enjoyment of the People"

這一刻,帶著歡樂心情,輕鬆的腳步,一起漫遊這個一輩子非來不可的國家公園-黃石。沿著北方入口路(The North Entrance Road),從位在蒙大拿州的Gardiner一路駛向懷俄明州的Mammoth Hot Springs,伴隨在路旁的是the Gardner River。

08.jpg  

偶而還可看見大角山羊家族在河邊喝水,停下車子,漫步在規劃的健行步道上,這裡可是瞪羚出沒的絕佳地點唷!

print20.jpg  

小橋流水的優美景色外,這裡擁有黃石"唯一"一個可以浸泡的野溪溫泉(Boiling River),其餘的hotspring可是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~

14.jpg    

進入Mammoth,印入眼簾的是新穎的建築,從郵局到遊客中心,從餐廳到商店,各具特色又引人注目。走在Mammoth的草皮上,可要提防鹿群在休息,可別打擾他們了!

這裡提供遊客住宿與用餐等服務,是黃石公園最北方的遊客中心,開園較早而休園時間也比其他區來的晚。


[分區小地圖]

mommoth.jpg  

Main Terrace與Upper Terrace都設有木板步道,每段長度約為半碼,並不長,不需要擔心會走得氣喘吁吁。

18.jpg  

16.jpg  

縱使只是短短的步道,卻有著讓人驚奇的景象,跟想像中的hotspring是不是差很多?!反而像是滑溜又燙手的石板,卻層層相疊像是階梯一般。

05.jpg  

到達步道的頂端後,別急著往下找後路,先回頭往下望...你會看見整個Mammoth都在你腳下,宛如一個被山景環繞的小城鎮。

17.jpg

詭異的岩石,很難想像怎麼地球上會有這等奇岩存在,不僅色澤怪異,還有熱水在頂端不斷的滾滾冒著。 

06.jpg

離開Mammoth有兩條路可供選擇,一為向南方偏西行可以到達Norris,另一個則是向東方經過Tower-Roosevelt可以抵達Canyon,在這我們往東走,可以看見更多美麗的景致。

03.jpg   

看過奇奇怪怪的熱泉景象後,延路的山林與平靜的湖景給人一種安詳的寧靜,讓我們在進入不同的風光前,好好沉澱。

04.jpg  

Gibbon Falls就位在路邊的天然景色,一邊是瀑布一邊是壯麗的大自然造景,不禁讓人停下車,多按了好幾次的快門!

07.jpg  

大大小小的岩石推,除了經過感覺很突兀外,他可是攀岩的好地方呢,可以依照自己的身手,由簡單的漸漸增加難度,當你爬上頂端時,涼風吹拂,舉目望見的景色,讓人心胸也跟著寬闊起來。

01.jpg

黃石之所以稱之為黃石,正是左方的天然岩石所致,而位在右邊蜿蜒的曲流,為黃石河(Yellowstone River)。 

02.jpg 

Undine Falls是不是顯得很柔和嬌媚,讓人看著看著就忘了該繼續上路囉~


--延伸閱讀--

[黃石公園]交通 住宿

[黃石公園]玩樂方式

[黃石公園]經過Tower-Roosevelt到Mt. Washburn

[黃石公園]Canyon

[黃石公園]Lake

[黃石公園]Old Faithfu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