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金山的文化特區

10.jpg

文化多元開放的舊金山,包容著許多不同族群與思想,他是第一個同志可以合法結婚與認養小孩的地方;此外,還有"小拉丁"的教會區以及崇尚Love&Peace的嘻皮區。


--Castro 卡斯楚--

3.jpg

搭上街車(street car)來到其末站,位於Market St.與Castro St.的Castro,一下車就可以看見六色標楊的彩虹色旗子,沒錯,這裡就是舊金山赫赫有名的同志文化區

2.jpg

在這裡,男生的出沒機率比女生高很多,整間星巴客幾乎都是男客人,看來男生在這喝咖啡,還可能會有人買單喔,真的很特殊,是台灣體會不到的另一個文化,來舊金山不要忘了來這走走。

1.jpg

就連知名的彩妝店-The Body Shop的門口,都塗上代表這裡文化的六色,路邊的商店也很不同,除了牛仔褲的店家賣很多男裝外,褲管都偏緊身呢!

8.jpg

從卡斯楚區慢慢走向教會區的路上,會看見很多美麗的建築,也是走在舊金山街頭的另一種享受,這個城市充滿維多利亞風格的房子,最有名的莫過於位在Alamo Square旁的six sisters,即使沒有特地去一睹明信片上知名的六姊妹,也可以在街頭巷尾欣賞到這建築風格唯美的房屋。


--Mission 教會區--

7.jpg  

舊金山的藝術氣息充斥著整個城市,有許多著名的塗鴉或是壁畫,而這棟位在18th St.& Valencia St.的Woman's Building,整棟建築被壁畫所包圍,其精緻的繪畫更是一大傑作,正面側面都是不同的圖案;另外,教會區的Balmy Alley與18 St.& Dolores St.的壁畫也相當豐富。

9.jpg

除了引人注目的華麗壁畫外,位在16 St.& Dolores St.轉角的Mission Dolores,可是加州最古老的教堂,他的唯美與精細的雕刻也容易令人駐足;此外,教會區有"小拉丁"的稱號,因為這裡居住不少拉丁民族與墨西哥人,走在Mission Street上,沉浸在墨西哥拉丁美洲文化的洗禮吧。


--Haight Ashbury 嬉皮區--

6.jpg

曾經在60年代風靡,信仰Love& Peace,就連當時披頭四的約翰藍儂都支持的嬉皮文化,雖然現在已經式微,但來到位在Haight St.& Ashbury St.的嬉皮區,依然可以感受嬉皮的文化與風格迥異的建築。其中這間名為Piedmont Boutique,專賣化妝舞會的服飾店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身出窗外的兩條腿。

4.jpg

不同於教會區的壁畫藝術,嬉皮區的較像是街頭塗鴉,但是他的創意與技巧也是相當細緻的,走過街頭,細細欣賞這族群的文化。

5.jpg

在美國不時還可以看見嬉皮出沒的身影,他們或許在街頭或坐或臥,也或許就開著那充滿風格的塗鴉車,呼蕭經過你的身邊,或是他們正在旅行,車上推滿家當,載著一家人外加兩條狗。


 

--延伸閱讀--

[舊金山]自助旅行需知-交通工具

[舊金山]惡魔島(Alcatraz Island) 

[舊金山]漁人碼頭(活動-Fleet Week)

[舊金山近郊]Napa納帕酒鄉

[舊金山]金門大橋,九曲花街,City Hall,Union Sqaure

[舊金山]IN-N-OUT的漢堡與Ghirardelli的巧克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