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城市裡的氧氣

10.jpg

住宅區中的小小森林 水泥牆裡的綠地


11.jpg

你有多久沒有清幽的走在馬路邊了呢?是不是總是呼嘯而過,很久沒停下腳步觀看周遭-那些被你視為空氣的小地方?一個午後,一個人或兩個人或幾個人,或牽著一條狗,慢下城市的步調,悠哉的走在行道樹下也可以是種慢活。

01.jpg

在高雄捷運凹仔底站的出口,你會驚訝的發現一個城市裡的小森林,或是一座靜謐的花園,他被一棟棟的高樓豪宅包圍著,默默的綻放著美麗。

09.jpg

他的範圍一路從博愛路到中華路;大順路到明誠三路,被譽為農十六特區,反觀四周的豪宅高樓林立,這塊城市的金磚地帶,以綠地花草取代水泥鋼筋,給生活在都市的我們一個喘息與休息的空間。

02.jpg

除了園藝與花卉外,還有一排綠油油的椰林步道,雖然是秋冬十分,也可以在北高雄的椰林道下感受熱帶的氣息;一旁設立的椅子也別具巧思,每張都是不同造型。

04.jpg

小橋流水的造景也可以在這看到,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,不少人們在此運動慢跑,也有不少人會在此蹓狗,那些狗兒一到戶外,有的蹦蹦跳跳,有的開心的接著旋轉而出的飛盤,更讓枯燥的忙碌生活多了一份元氣。

05.jpg

走過小橋看著流水,來到一面人造湖,湖面上不定時噴發的泉水,一旁悠哉愜意的野鴨。

08.jpg

找個假日的午後,搭上捷運到凹仔底站,一起欣賞高雄的美,也讓自己放下工作的繁忙並忘卻城市的喧囂!


--旅遊資訊--

捷運:高雄捷運紅線 凹仔底站


--延伸閱讀--

[高雄]The BAYOU-紐奧良餐廳

[高雄]在地人的早餐店-興隆居

[高雄]在左營眷村裡迷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