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麥當勞湖

06.jpg

被聯合國文科教組織列為「世界自然遺產」(World Heritage)的冰河國家公園(Glacier National Park)


04.jpg 

冰河國家公園位於蒙大拿州的西北落磯山脈中,北與加拿大相連,為美加共有的和平公園,更是世界第一座的國際和平公園。

從西邊進入冰河國家公園,也就是西冰河(West Glacier),會先來到Apgar旅客服務中心,有提供餐飲與住宿的服務,而旅館富有歷史的軌跡,以木頭打造,黑白色的外型,相當有瑞士狩獵屋的味道

05.jpg  

裡頭備有取暖用的火爐,定時這裡的工作人員會增添材火,保持室內的溫暖,也別忘了抬頭看看旅館大廳的吊燈,很有印地安民族的風味;此外,如果想騎馬釣魚或是遊船,都可以在這跟服務台申請或諮詢。

03.jpg

而位在旅館後方的浩瀚大湖,便是位在冰河公園西邊的麥當勞湖(Lake McDonald),此為該湖的西緣。

02.jpg

麥當勞湖冰河沿著谷地切割形成如U字型的“U形谷”,因此,不論是清晰可見的湖底或是湖邊,都充滿大大小小的石礫;此外,該湖也是冰河公園內數百個冰成湖中最大的湖泊,被茂密的森林與高達1800公尺層層山巒所環繞,景色相當迷人

07.jpg

在這裡,你可以優閒的坐在椅子上或是隨興的臥坐在礫石推上,欣賞大自然的美麗造景,想更融入大自然,不妨租一艘獨木舟,享受一下湖上運動


--伴手禮--

01.jpg

灰熊的最愛-Huckleberry,這可是在美國洛磯山脈上才有的莓類,香氣比草莓好而且特別,他的果醬有分含糖或無糖的,如果覺得果醬太重或是不太常吃的話,滿建議Huckleberry的果茶包,真的很香唷又輕便;而且在西冰河的雜貨店購買比在東冰河便宜一些。


--旅遊資訊--

[冰河地圖與聯外交通]

glacier01.jpg

如果從從蒙大拿州的大瀑布市(Great Falls)卡利斯貝爾(Kalispell)白魚鎮(Whitefish)進入冰河國家公園,需要在當地租車或是包車前往,才能進入,沒有任何的大眾交通車;而比較方便的是搭火車前往,美國國鐵在西冰河(West Glacier)的Belton Station及東冰河(East Glacier)都有火車站。


[園內免費接駁車]

08.jpg

路線:園內的接駁車行駛於Going-to-the-Sun Road上,上圖的接駁車為大型的,只行駛在Apgar旅客中心-Logan Pass旅客中心;較小型的接駁車,有的只行駛在Logan Pass旅客中心-Saint Mary旅客中心,只有部分全程行駛(Apgar旅客中心-Saint Mary旅客中心)。


[McDonald Lake Map]

glacier02.jpg  


--延伸閱讀--

[冰河國家公園]Logan Pass旅客中心

[冰河國家公園]Lake St. Mary周邊的三道瀑布

[黃石公園]玩樂方式

[黃石公園]住宿 交通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