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知名的農夫市場-Pike Market

01.jpg

阿甘正傳與西雅圖夜未眠等多部電影的拍攝場景

 

02.jpg

一走進去除了門口的招牌小豬引人注意外,相信大家多少都在電視上看過這裡的魚販丟魚的戲碼(像是帥哥廚師到我家),而這魚販就在派克市場的大門口入口處,讓整個市場充滿活潑的氣氛,而琳瑯滿目的海鮮也令人目不暇給;還有許多農夫的成果,像是串得五顏六色的蔬果香料,不注意到都難,自然也少不了當地多產的桃子與櫻桃囉~不過價格未必比較便宜,畢竟這是一個觀光市場。

03.jpg

有機會到各地的市場走走,不但了解一個地方的特色,也會也許多驚奇唷,我很喜歡這裡的市場用藍子,裝著一籃籃的蔬果,讓人感覺很舒服,又有鄉村風,而這麼多種類的義大利麵擺在一塊,還是頭一次看到呢,下排混和不同色彩與形狀的麵條,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甚麼小蟲子呢。

08.jpg

來到派克市場,除了在裡頭吃吃喝喝,體會不同文化的洗禮外,別忘了往下走過階梯,這裡有一面被西雅圖人認為是汙辱的髒髒牆壁,上面貼滿五顏六色的口香糖遺跡,稱為口香糖牆(Gum Wall), 是當地的特色卻未必讓當地人喜愛或引以為傲。

04.jpg

想到西雅圖,除了陰雨的天氣外,大概就是咖啡了吧,兩三個街區就不難找到一間咖啡店,就可以之道咖啡在西雅圖的重要性了,就連鼎鼎有名的世界連鎖咖啡店-星巴克(Staebucks)都是創立於此。

而他的第一家店就位在派克市場正對面的那條馬路上,裡頭幾乎沒有座位,只見滿滿的旅人把整家店塞得滿滿的,只為了來到這購買一杯咖啡,或是購買一個第一家星巴克的紀念杯,享受著第一家的獨特與殊榮,據說派克市場是不允許連鎖店進駐的,但是當初星巴克進駐時,還不是連鎖咖啡店,所以這家星巴克便成為派克市場內唯一的連鎖店了。

07.jpg

離開派克市場前,不妨順著海灣,看看濱海風光,參觀一下水族館外,這裡有一家速食店,重點不是速食店的薯條很好吃,而是這裡有一群愛吃薯條的海鷗。

人們坐在戶外,面對海灣享受大自然的同時,他們也正排排站列,虎視眈眈等著您高舉薯條餵他們,他們不會跟您搶食,而是等您走到旁邊,舉著薯條做出餵食的動作時,他們才會俯衝而下,叼走薯條,相當有趣,吸引許多大人小孩前來餵食,不過坐在這吃的衛生不是很好,地上滿是碎屑。


--地圖--

seattle.jpg  


--延伸閱讀--

[西雅圖]市區-太空針瞭望台,太平洋科學中心(美食節)

[西雅圖]Fremont的街頭藝術(周日市集)與華盛頓大學(婚紗)

[西雅圖]搭船遊湖,看船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