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Tower-Roosevelt往南,便來到Canyon區,此區位在黃石地理位置的中心點(距Mammoth開車約40分鐘),是不少旅客選擇住宿休息的地方。


[地圖]

02.jpg  

09.jpg

此休憩區除禮品店與餐廳外,更設有Buffet,購買不同大小的餐盤自行選擇想吃的食物,能夾多少道盤子就看個人本領了,而雜貨店內還有熟食可供選擇。

10.jpg   

Canyon區的旅客服務中心除一般的諮詢服務外,這裡還具有教育功能,備有影視聽播映黃石相關導覽影片,還有火山相關知識的互動看板,除了欣賞黃石的美外,更深入了解地球板塊與火山運動的作用。

01.jpg  

Upper & Lower Falls

沒看過這兩個瀑布別說你來過黃石,更別說你到過Canyon區!

一位美國婆婆幾乎走訪個全美大大小小的國家公園(你能想像全美國有多少國家公園嗎!?),他告訴我黃石公園是他"唯一"二次到訪的國家公園,為什麼?因為他忘不了這壯闊又如畫的瀑布,就只是想再多看他一眼!不論是下著雪的冬天還是豔夏的午後或是晚秋的黃昏,這雄壯的瀑布配上周圍特殊的岩壁,怎麼看都像是畫家畫布上的風景。

06.jpg  

壯麗的瀑布還印在腦海裡嗎?轉個彎走入健行的步道,你會看見更多黃石的美。

天然火災是森林重生的契機,但人為可就不可取囉,畢竟黃石一場大火可能綿延好幾個月,你能想像四分之一個台灣在燒的樣子嗎?不要說滅火,就連鄰近的州,其環境與視線都會受到影響呢,故他們非常慎防人為火災的發生,縱使一跟香菸都可以釀成大災。由於黃石經過不少大大小小的森林火災,因此在這可以看見不少重生林,有枯倒在地遭受大火攻擊的老木,伴隨著新生綠意盎然的新生木,讓人看見森林的韌性與再生能力。  

05.jpg

在Canyon區往Norris的方向,有一條連接著湖泊的健行步道,不少登山露營者會選在Wolf Lake紮營,可以釣魚夜晚更可伴著狼嚎入眠。不過此處的步道不如Upper falls熱門,相對人煙較稀少,不建議傍晚過後單獨健行於此。

04.jpg

平靜無波的湖面,倒映著晴朗的藍天白雲,讓人不禁想拿起三明治,依著湖邊悠閒的野餐!


 

--延伸閱讀--

[黃石公園]交通 住宿

[黃石公園]玩樂方式

[黃石公園]從北方進入Mammoth

[黃石公園]經過Tower-Roosevelt到Mt. Washburn

[黃石公園]Lake

[黃石公園]Old Faithfu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