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忠實噴泉

25.jpg


離開Lake區,繼續向南,沿著黃石湖的好風光,會來到一個小的休憩點-Grant Village,他的遊客中心富有地理教育意義,相較於Canyon區遊客中心的地質教室,這裡比較偏向生態教育,來到這別外了向外走到遊客中心的後頭看看,雖然West Thumb不如黃石湖浩瀚無際,但少了大量的觀光人潮,給人多一份寧靜的空間。


[Map]

001-horz.jpg    


West Thumb Geyser Basin

19.jpgIMG_0250-horz.jpg   

不需進入Grant Village,在其入口便來到West Thumb Geyser Basin,是個緊鄰著湖邊的地熱區,沿著步道走約莫十分鐘卻有著多樣化的地泉景觀,點綴著幾頭懶洋洋休息的鹿群,不真實得像一幅畫。


Old Faithful 

20.jpg

離開West Thumb Geyser Basin後向西行,來到人氣最高的Old Faithful區,不說景點,光是住宿區的建築就足夠吸引旅客的目光,階梯狀的三角型特殊外觀,原木的打造呈現復古的風格,裡頭透露著些微光線,搭配昏黃的燈光,還有現場的音樂演奏,光是走進來挨著燒著木頭的圍爐坐著,都像走入時光隧道來到遠古的老美鄉村。

老忠實噴泉(Old Faithful Geyser

02.jpg  

噴發性的間歇泉中就屬老忠實噴泉最知名,雖然他並非噴發最具氣勢者,但因其噴發時間穩定而得名,不過近年來該噴泉也越來越不忠實了,常有延後上演的傾向,卻仍然吸引著各國遊客慕名前來,團團圍在該噴泉的四周,等待著大自然的精采表演。

隨著預期噴發時間的經過,地底冒出的白煙越來越激烈澎湃,人們的期待也跟著上升,緊盯著噴泉口,深怕錯過開始的那一刻,忽然"砰"的ㄧ聲,清澈潔白的地泉終於伴隨著白煙向上衝出,人們驚呼!緊接著,ㄧ波ㄧ波的地泉不斷地湧現,驚嘆聲也隨著噴發的高度不斷上升而推高,其氣勢之驚人連背後的山勢都略顯遜色。短短幾分鐘的地泉湧現結束,宛如一場精彩絕倫的表演秀謝幕,人們不自覺得拍手叫好,這是ㄧ種對大自然的禮讚,充滿崇拜又尊敬的態度。

IMG_2235-horz.jpgIMG_2339-horz.jpg

看過老忠實氣勢澎湃的噴發,其實在該區對面的步道上,分布著大大小小的間歇泉,雖然噴發高度不如老忠實但不需要耐心等待且樣貌各具特色,也一樣令遊客的青睞。  


Chromatic Pool & Morning Glory Pool

23.jpg

晶瑩剔透,波光閃閃的地熱泉,雖然溫度不如間歇泉高,但仍然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,其呈現的顏色隨著池底的溫度而改變,其中最著名的便是晨昏潭(Morning Glory Pool)。

03.jpg
在黃石,像是晨暉潭這類的地熱泉就有上千個,難怪印度安人首次來到黃石時,認為這是個不宜生活的地方而且地質怪異,另外,電影2012則直指著黃石地泉爆發將釀成世界災難。


Black Sand Basin

IMG_2380-horz.jpgIMG_2363-horz.jpg   

延續著Old Faithful的地熱景觀,這裡的地熱泉規模更驚人,緊鄰著Firehole River,不時有著間歇泉在噴發,很難想像這地底下的能量是多麼的巨大!


Grand Prismatic Spring

grand.jpg  

說這是黃石最壯觀的地熱景觀,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!人群在Grant Prismatic Spring的周圍都像螞蟻一樣微小。


Fountain Paint Pot

IMG_0373-horz.jpgDSCF4182-horz.jpg

除了噴發性的間歇泉外,這裡可以聽見地底能量發出的轟轟聲,還有高黏性的泥漿緩緩的冒泡著,而外圈的泥泉彷彿乾掉的油彩顏料。


 

--延伸閱讀--

[黃石公園]交通 住宿

[黃石公園]玩樂方式

[黃石公園]從北方進入Mammoth

[黃石公園]經過Tower-Roosevelt到Mt. Washburn

[黃石公園]Canyon

[黃石公園]Lak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